20151009
托朋友的幫忙,買到了要在日本便利店預訂才有的博物館票。
坐著Q太郎的接駁巴士出發,叮噹偷偷變成Q太郎色隱藏在車上,坐在車裡總有種不能言喻的幸褔感,我心裡可能還住著一個小孩子吧!

才剛到達便被數十對小叮噹眼睛注視著,門口還有我小時候每次考試也很想吃的記憶麵包迎接我。 


場館內有不同作品的原稿,最貼心還是它提供的多語言導賞器,一邊聽著解說一邊欣賞原稿,縱然有些作品我從未接觸過,經解說也有了一點了解。

藤子先生的作品往往都是超越空間,時間,亦無限任何幻想的,如果用成年人的角度,叮噹的道具既不合理,也不合乎經濟效益,但在孩子的角度,那些為了解決問題,滿足想法而出現的道具全部都十分理所當然,如想隨時到任何地方,需要的當然不是機票和飛機,而是隨意門呀。

最記得藤子先生在一個訪問說,“因為都是給孩子看的東西,所以就算是背景也要仔細,也要做足資料準備,和十足的參考。“, 說得真對! 不要以為是孩子就敷衍了事,那對小眼睛看到什麼你永遠猜不到,往往走馬看花的都是成年人。
叮噹的大電影也陪伴著我成長,展裡介紹的是大雄與日本的誕生,我最有印象的卻是海底鬼岩城,故事細節已變得含糊,是時候找機會再重溫。

戶外是可以拍照的地方,也是孩子能體驗當大雄躲在大水管裡的機會,可惜我不再細小,只好繼續當成年人在旁邊觀看著童年。 



可能因為樵夫之泉技安的關係,所以技安是繼叮噹後出場率最高的人物,更有他的衣服賣,如身邊有小胖子,不妨買他一件。 



室內你可以和叮噹一起看漫畫,亦有一個專為孩子預備的遊戲室(我越來越討厭自己已長大的事實), 抬頭一看在指示牌裡還有“空sky“和“川river“, 好喜歡這種給孩子的小細節喔。


叮噹餐廳消費沒有特別昂貴,而且食物質素也不錯,有時間也值得一試,旁邊的小賣部竟然有記憶麵包賣,我終於可以圓夢了,雖然現在已經沒有考試,但要記的事情卻比考試多呢。

 

最後終於遇到小叮噹接駁巴士,這次偷偷躲起來的是技蘭。


有人說叮噹讓孩子都變成大雄,只懂哭著等叮噹幫助,但我不認同。
我們都是看著叮噹長大的,我們長大的過程裡都希望有一天叮噹會從抽屜裡走出來,在等待的過程裡面,我們變成自己的叮噹偶爾變成別人的叮噹,就這樣我們長大了,雖然那隻藍色的無耳貓叮噹一直沒有到訪,但那隻給予我希望和純真的叮噹其實一直在我心裡。
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Anah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